先從我找月子中心的重點開始講好了~

一知道懷孕的時候,我就開始看了(是有多怕訂不到XD)

主要是離我家要近,

所以我就搜尋附近的月子中心,然後看起來OK的話就預約參觀。

我看的重點是:

1.門禁/獨立電梯

  所以那種一進去門禁管制很差的,訪客可以隨意進出的,

  還有在商業大樓裡,但沒有獨立電梯的都直接打槍~

  訪客可以隨意進房間的我也不能接受,出入的人太複雜!

  重點是訪客只能隔著玻璃看嬰兒@@

2.護士與嬰兒比例(保姆/護理師的比例)

  正常是1:5

3.婦產科醫生一週看幾次產婦

  醫生或護理師會來看產婦的傷口。

  這裡是護理師每天會來檢查傷口,

  也會教我按摩子宮及幫忙檢查子宮有沒有回到正確的位置。(自然產)

  最重要的是會來教我怎麼按摩乳房、怎麼擠奶,

  塞奶真的很痛啊啊啊!

4.小兒科醫生一週看幾次嬰兒

  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重要,有專業的醫生來檢查我會比較放心。

5.嬰兒監視器/心跳監測器

  這個也是必須的~可以24小時監看寶寶。

  但是最好不要一直看,會沒辦法休息XDD

6.課程及嬰兒護理的教學

  對新手媽媽來說,學習怎麼照顧寶寶是很重要的。

7.電動床(分離式)

  這個剖腹產很需要,因為起床傷口會痛。

  而且分離的就不會吵到先生

  (是說幹嘛不能吵他呢?是他在坐月子膩)

  不過我是自然產就還好~

  只是前兩天坐起來的時候傷口有一點痛。

  

總之我看過了幾間之後~

最後下定了一間滿意的,但價格稍高。

 

結果後來有一間新開幕的,打的折數很低所以我就去參觀了一下~

雖然參觀的過程有點不愉快,但是我還是先簽約了。

因為怕他剛開幕還沒上軌道,

還有到時候施工不知道完成了沒、會不會有甲醛味道。

反正我有備案,到時候二選一就付他違約金而已。

 

後來快接近預產期的時候,我又去參觀了一次。

主要是看一下之前的問題有沒有解決,

好像還可以,服務人員態度也很不錯~

所以就決定入住這間了!

 

 

因為我比預產期早了一週,

所以生產完隔天就趕快打給月子中心說我要提早入住!

 

我以為自然產要住三天,

結果我晚上11點多生已經算一天,

明天住一天,後天早上就出院了XD

 

然後入住了這個月子中心,

剛開始有一些小問題我都還可以忍受,

監視器螢幕不能看

(反正寶寶剛進來要隔離三天不能看,我就等他修好)

最無法忍受是冷氣一直沒辦法控制溫度...冷到爆炸

寶寶推進房間我們就先把冷氣關掉,

但是護士又說這樣寶寶會太熱...

而且我坐月子感冒也不好吧!

本來是要我換到別層樓的房間,但是我不想換樓層。

他們有請人來修了好幾次,

總之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沒修好...

我就說這層樓有人退房馬上幫我換!

隔天剛好換到隔壁房。

總算舒適多了啊~~~

IMG_0402.HEIC

 

終於可以平靜的坐月子了嗎...不!!!

讓我來告訴你我在忙什麼!!!

 

1.擔心寶寶

  剛開始在隔離室三天,

  結果三天後小兒科醫生來檢查說喉嚨有白點要觀察,   又繼續隔離...

  然後護士又說他有鎖骨骨折,可能是出生的時候擠壓到的!

  我說但是出生的醫院沒跟我講,我又去問醫生

  結果是他們搞烏龍弄錯了!是在哈囉!?

 

2.三小時一次的擠奶餵奶擠奶餵奶的地獄輪迴

  新生兒胃很小兩三小時就餓了,

  我有時候親餵有時候瓶餵,但時間到了就要擠出來!

  而且有時候還會塞奶...超爆痛啊啊啊啊啊!!!

  還要請護理師幫忙😭😭😭

  擠完還要去嬰兒室送便當

IMG_4840.JPG

 

3.一直一直會客

  表面上是有規定訪客時間,但其實也沒那麼嚴格!

  有些朋友可能覺得我們很閒(?

  所以就會待很久...

  有時候還要應付一些長輩的碎碎念🙄

 

3.一直一直吃

  三餐+點心+發奶茶大概是8-11-5會送來,

  要在擠奶、餵奶跟會客的中間自己找空檔吃飯,

  沒時間吃冷掉還要再加熱

593843769.972011.jpg

4.上雙親教室課程

  主要是學習一些照顧嬰兒的課程,老公也可以上

  我上過:

  寶寶洗澡/寶寶按摩/新生兒疫苗的重要性/ 母乳哺育及新生兒照顧/過敏兒的預防/寶寶姓名學/搶救產後骨盆痠痛

IMG_4838.PNG

  還有一個手作的課程(484想要整屎自己!?)

⬇️我是小飛馬搖鈴

  

5.準備彌月油飯/蛋糕

  首先上網看看有幾家喜歡的,預約試吃。

  然後選定了喜歡的一家,看折數和運費是否可以談。

  然後統計我跟我老公的朋友和同事,

  還有雙方家長要送哪些親友。

  這根本跟發帖子一樣麻煩...

  有些親友是送還是不送!?

  不送人家覺得你沒禮貌、不把他當朋友,

  送了又有人覺得你在討紅包。(是在哈囉!?)

  難道你們不知道彌月油飯是回禮膩!!!

  就是有送寶寶彌月禮的人才有辣!!!

 

  然後要送的人也是麻煩...

  住在很遠的人或外縣市的親戚,

  油飯是當天要送完又不可能跑一趟那麼遠!

  有些就只好用冷凍宅配的,

  但是運費又很貴然後又要確定當天有沒有人收不然會壞掉!

  煩屎了辣😫😫😫

 IMG_4836.PNG

我們的油飯是辣味的很好吃😋

 

6.新生兒寫真 

月中會通知我們攝影師要來拍照的日期,

然後等嬰兒室通知寶寶吃飽睡飽,才開始拍。

這裡有送1張免費(電子檔),

拍完要其他的檔案就另外購買。

挑片的時候我有跟他講明說我已經在別間付訂金拍照了,

但是你們的團隊很專業、拍的也很好,

我不想讓讓你們做白工,

所以會購買兩張電子檔$2400

IMG_1156.JPG

 

 

7.取名字

  這個真的是非常燒腦阿~~~

  我跟霸告先生真的是沒有任何的想法,他連小名也沒有XDD

  只好拿八字給算命的看看,

  結果算出來的字我們都不喜歡!

  後來上網找到一個算命網站,

  挑出喜歡的字研究了好久~

  兩周後終於決定啦!

8.臍帶章/開戶

寶寶的臍帶掉落之後,月中會裝在盒子給我們

然後我是上網搜尋拿去給店家做,

好像有的可以來收的樣子,

但是我是叫老公去現場挑石頭的紋路。

我是選擇頂端才看的到臍帶的款式。

然後臍帶章做好之後,

帶(本人)去銀行開戶

   

9.報戶口/申請補助

  名字決定之後就是要去辦出生證明啦~

  出生登記/勞保生育給付/生育獎勵/勞健保

  這些通通可以在戶政一次辦好~

  我覺得還蠻方便的

  還給了他一張圖書館借書證XD

 

10.跟公司辦理育嬰留停

  因為我決定產假過後要請育嬰留停,

  所以報好戶口後需要把一些資料給公司,

  然後公司會幫我辦理資料送勞保局,

  核定之後我會收到一份公文。

 

11.新生兒保險

  報完戶口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~

  就是 保險!!!

  很麻煩的就是有一些必要的檢查要先做,

  有些自費檢查要等保險完再做,不然怕有些疾病被拒保!

  但是有些又怕等保險核定下來再做,

  如果真的有怎樣會不會耽誤治療時機!?

  媽媽真難當阿...

  當初研究了好久阿~

  後來直接請認識的保險經紀人幫我規劃!

 

 

最後忙完了~有空閒時間當然也是要放鬆一下辣!!!

 IMG_4835.PNG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 我都覺得我快要產後憂鬱症了...

 

 霸告先生每天上下班再到月中陪我還要回家餵狗,也是超忙的。

 

 

好不容易做完月子以為要回家展開新手媽媽生活了~

沒想到出關的前一天....

寶寶發燒住院了....

唉唉 這個下一篇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坐月子 月子中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