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還跟把拔去吃飯約會慶祝,

因為快出月中了,

想說回家之後就三人世界,

應該有好一陣子無法約會 到你18歲(?

還看了一場電影,回到月中已經12點多,

透過嬰兒室的玻璃看到你在曬屁屁,

問了護士說有點紅屁屁而已。

 

結果隔天早上還睡眼惺忪,

就接到嬰兒室的電話:寶寶發燒了請你們帶他去看醫生!

我還問說:等等小兒科醫生不是會來嗎?

護士說超過38.5度最好帶去醫院檢查。

這時候我們還不知道新生兒發燒的嚴重性。

我還問說該去小兒科還是大醫院呢?

說去大醫院比較好,

我還在想著是不是很嚴重呢!?

直到護士幫你穿好衣服交給我們,

我們叫了車前往急診室的路上,

看到你的小臉紅通通的 、呼吸有點急促伴著微弱的哭聲,

我整個心揪成一團...

 

到了急診室,等待的每一秒都是煎熬。

好不容易到了我們,

進了診間,醫生連看都沒看就說:去辦住院!

我們嚇了一跳!怎麼就要住院了呢!?

 

辦好住院之後,主治醫師來詪我們解釋,

一個月以下新生兒發燒一定要住院檢查,

要抽血液、尿液細菌培養,再視寶寶情況安排X光,

或是腰椎穿刺抽脊髓液進行檢驗 。

什麼穿刺什麼脊髓液的...

我的眼睛已經模糊到看不清楚手術同意書....

 

後來醫生說發炎指數有點高,

建議一定要抽脊髓液 ,

確定是哪一種病毒或細菌,才能更正確的使用抗生素。

我跟把拔問了很多人、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之後,

把拔冷靜地簽下了手術同意書。

 

發燒的新生兒中,有可能是敗血症、腦膜炎、肺炎、泌尿道感染、骨髓炎等有致命危險的細菌性感染。

新生兒的免疫系統還沒有成熟,症狀又不明顯,面對這些感染病的侵襲,造成重症的機率大增。

在網路上查到這些資訊的我們,

簡直嚇壞了!!!

只能祈禱三天後報告出來是什麼原因

 

 

嬰兒病房只能一天探病三次/一次30分鐘,

天啊~我多希望能24小時陪在你身邊照顧你!

護理師請我們回家準備住院的東西,

我說我不要 我想在這裡陪你,

我說我要進去餵奶,

其實我只是想多看看你、抱著你給你一些安慰!

看著你小小的身體躺在保溫箱裡面,

插著點滴打抗生素,一直哭...

媽媽竟不能抱抱你...真的是第一次體會到肝腸寸斷的感覺....

 

 

回家之後,吃不下、睡不著....

一直上網查新生兒發燒的原因,

查到的資訊越多..我就越害怕哭得越慘!

每天探病時間我一定提早到排隊,

第一個進去看你,

問值班護理師說燒退了沒有、有沒有喝奶、有沒有其他併發症狀?

總是忍不住眼淚一直流...

 

護理師看我每天這樣子,也跑來安慰我,

說我一定要好好吃飯,好好睡覺,

認真擠母奶來給你喝,

你才會有抵抗力呀!

而且我還在坐月子不能一直哭啊!

 

就連一直很堅強的把拔,也忍不住哭了!

我還跟把拔說不能在你面前哭,你會害怕!

 

 

三天後終於報告出來了!

是泌尿道感染、尿液中培養出大腸桿菌,

太好了~好險不是很恐怖的腦膜炎之類的!

只要針對大腸桿菌的抗生素打完療程就沒問題了!

謝天謝地!!!

 

雖然泌尿道感染在嬰幼兒是常見的細菌性感染 ,

但是也是不能輕忽,

泌尿道感染致病菌中85%以存在於大腸內的大腸桿菌為主,

在單純性泌尿道感染中,大多是上行感染尿道而造成。

超音波結果有輕微的水腎,可能只是這次感染引起的,

如果要確認是不是先天構造異常就要做輸尿管迴流的檢查。

 

因為我們出生的時候有做腎臟超音波,是沒有異常的,

所以我們決定先不要做侵入性的檢查,

一個月後回診照腎臟超音波後再決定。

 

 

經過三天的抗生素治療,

你終於沒有再反覆發燒了!

確認病因後給針對菌種的抗生素,

漸漸恢復得更好了,體重也開始增加。

 

在你滿月的這天,

我加訂了好幾盒油飯,

給亞東醫院的主治醫師和護理師,

我真的很感謝他們悉心的照顧,

專科護理師還一直安慰我、鼓勵我!

 

又三天後,總算出院了。

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: )

 

回家後我還是提心吊膽的照顧著你,

直到回診三次後確認恢復了沒問題,

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!

沒想到這麼快就體驗到小孩生病的父母有多煎熬!

 

 

經過半年了,

沒想到我現在打這篇還是會哭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